•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从信任到信仰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党建网

    李蓬

     

     

      我从参加工作起,就一直在税务部门上班,我渴望成为一名党员。当时,很多工作数年的同事都在追求进步。听说,有一名干部连续8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还在接受组织考验。我的入党激情不免受到影响,直到后来的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1996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还在睡梦中,便被一阵激烈的敲门声惊醒。有人要开发票,他要赶在12月25日前交给报账单位。天气很冷,还没到上班时间,我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穿衣起床,跑到一楼办公室给他开出了发票。那人接过发票,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问:“你是党员吧?”

      我有些奇怪:“你怎么会认为我是党员?”

      “只有党员才有这样的觉悟啊!”

      我便向他解释,自己才参加工作不久,还没有转正,更没有入党。那个人“哦”了一声,便匆匆离开了。简单的几句对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是啊!老百姓对共产党很信任,那么入党必然很严格。

      之后,我特别留意纳税人对党员的看法。发现大家非常信任党员,特别是遇到困难时,更会想起党员。我由此坚定了信心,一定要入党!

      次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结果出现了两种声音,大多数同事认为我符合党员标准,组织可以考察。但单位里有位资历较老的同事,觉得我还需要接受考验,毕竟那时我的工作才转正不久。结果是没有通过,我的入党热情受到了打击。

      虽然心里很失落,我仍然觉得要干好工作。

      第二年的七一前,支部开会讨论同事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我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一致通过,我进入了考察期。这让我很兴奋,干起工作更带劲了。

      入党培训时,我第一个跑去镇党校。因为镇上人少,负责发展党员的组工干部还要负责大会议室的卫生,我帮他打扫干净后,才陆续有人来现场参加培训。后来,这件事反馈到了单位,他们说税务干部真不错。当然,这一反馈也为我入党加了分。1999年,我顺利地成为预备党员。

      成为预备党员后,在工作方面我没有懈怠,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作风。2000年,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同年,在原国税系统,我成为兼职监察员,还获得镇党委授予的优秀党员称号。次年,全局搞竞争上岗,我被提拔为分局副局长。

      如今,距离入党已过20年,我历经多岗,现在是一名党务干部。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守住了初心,多次获得各类表彰奖励。业余时间,我会创作充满正能量的小说、故事和电影,也曾荣获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作者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顺庆区税务局)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