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此生只对党倾情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党建网
    冯德斌
     
     

      我的祖父是一名老党员。小时候,常听祖父讲共产党员为革命前赴后继的的英勇事迹,他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形象像一盏明灯激励着我。我热切盼望着,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然而,1986年春,我因家庭困难,被迫辍学返乡务农。求学和入党的梦想似乎都成了泡影。

      太阳还没升起来,我就牵着牛上山,日落时赶着牛回家。每当看到同龄人背着书包,高高兴兴上学时,我是既羡慕又无奈,唯有望着天空发呆。我曾多次在梦中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教诲,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可醒来时,却是泪湿枕边。

      就在我心情惆怅,左右彷徨之际,我想起了祖父给我讲的共产党员不怕困难、勇于胜利的故事,于是,我决定走自学之路。

      我带上书、笔和纸,边放牛边学习。1988年,我开始了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法律专业的学习。家里没有电、更没有电风扇。烈日炎炎的夏季夜晚,土屋里像火炕,蒸得人透不过气来,蚊虫又多,为了躲避蚊虫的叮咬,我便打一盆水,把脚放在盆里,这样一学就到深夜。寒冷的冬天,当人们还在梦乡之中时,我早早地起床学习了。手和脚冻得又红又肿,有时真也想过要放弃,这时,我想起老师曾讲过: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有信仰,生命才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能使生活更加充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的苦学,我顺利地通过了考试,终于圆了我的大学梦。随着改革开放逐步深入,1997年,公务员考试的大门敞开,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农村放牛娃报名参加了考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加入了国家公务员队伍,成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

      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始终萦绕在我心头。我鼓足勇气,庄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了重重考验,1998年,组织上批准了我的申请,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因此,我严于律已,以诚待人,处处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以火一般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为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成果,为党和人民的司法行政事业奉献自己。

      这些年,我荣立过二等功、三等功,先后七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获首届安徽省“书香之家”称号和安徽省事迹特别感人得百姓学习之星。文学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征文大奖。《法制日报》等先后报道了我的成长经历。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强盛了,老百姓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攀高。我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常告诫自己,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加倍工作,回报党、回报祖国。

      (作者单位:安徽省明光市明光街道司法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