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抗美援越老兵火线入党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党建网

    陈爱祥

      

      

      我今年76岁,是浙江省龙游县横山镇天池村一名53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也是一名经历抗美援越、浴血奋战的前线老兵。

      1965年3月,我应征入伍。不久,我所在的6537部队奉命援越参战,唯独我所在的团部因留守需要不能奔赴前线战场,“一定要上前线保家卫国”的强烈愿望激励着我。我多次向团长口头申请,六次向团部正式提交请战书。经过我屡次三番的申请,1966年11月,团部终于批准了我的请求。

      战争是残酷的,信仰是永恒的。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1967年5月的一天,那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天。当天,我们三个连的战士正在构筑防御工事,敌人的100多架轰炸机向我们阵地俯冲过来,密集地投下数百枚燃烧弹。炸弹接二连三地爆炸,掀起的泥土、石块几乎要把整个阵地掩埋。我和一位江苏籍战友正准备隐蔽,突然想起我们操作的空压机反射光线很容易引起敌机注意。于是,我们顶着炮火硝烟,迅速上山砍了树枝,将机器盖好、隐藏好。就在此时,一颗炸弹在离我们二十多米的地方爆炸了,热浪袭来,“嗡”的一声,一阵耳鸣,紧接着我就什么都听不见了。炸飞的石头砸在身上,让我疼痛难忍。敌机在投完炸弹后,四散而去,我和战友们艰难地挪向空压机。万幸!机器完好无损。我们用生命保护了价值十几万的国家财产,保障了防御工事的正常施工。经历这次生死考验,我成长了,思想上的积极进取、战场上的奋不顾身,获得了领导和战友们的肯定。我连续三年被部队评为“五好战士”,并授予勋章。

      1967年9月,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在越南南平的战场上,朝着中国的方向,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也将迎来第54个政治生日。每次重温入党誓词,总感到兴奋与欣慰,因为我一直坚守初心、践行承诺。我要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用好“党员联户”这一法宝,用心用情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国家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字整理:浙江省龙游县横山镇党委组织委员 杨豪)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