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党员的样子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党建网

    阮 超

      

      入党已经16年,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我心怀感激!记得我刚走上工作岗位,就有幸遇到一位坚持党性原则、践行党员承诺、正直坦荡的老党员——水电六局项目部党支部郭书记,是他用行动让我明白一名党员该是什么样子,一名共产党员该走什么样的路,应该用什么样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他让我认识党、相信党,是我思想上的引路人,让我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2002年,我刚成为水电六局的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就迫不及待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郭书记笑着问我为什么想要入党。我说:“我年轻,就应该跟着党走”。郭书记又问我:“那你觉得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呢?”我想了想,说“好好干呗!”

      郭书记点着头说:“好,那你就好好干,一定要干出党员应该有的样子来!”

      “党员应该有的样子?”我当时不太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没过多久,郭书记就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那天,雨来得很急,刚刚还晴朗的天很快就乌云密布,一时间,疾风骤雨顷刻而至,天像漏了一样,瓢泼大雨倾泻而下。突然,办公室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边传来急冲冲的声音:“快来人,营区库房房顶快被大风掀开了,水已漫过排水沟,快要倒灌进厂区里了。”当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换一件衣服或者找一件雨衣时,郭书记已经冲到屋外,并大声喊着:“春玉、老白你们两个赶紧跟我走”。又指着我说:“大超,你组织人带上工具跟上。”

      看着腿脚不好的郭书记率先冲到雨里,我也顾不上多想,马上与其他同事,拿上铁锹和铁镐冲进雨中。衣服很快就被雨水淋湿了,雨幕遮挡住我们的背影。郭书记一边安排人员分队挖排水沟,一边抬着梯子,爬到房顶修补屋顶、垒挡水坝。时间紧迫,呼喊声也模糊不清,只能隐约看到大雨中人影攒动。

      仓库保住了,厂区也保住了,只是参加抢险中有的人鞋子跑丢了,有的人弄得一身泥水。暴雨过后,我得了一场重感冒。后来郭书记来看望我,笑着说:“小伙子,不错,关键时刻能跟上,有些党员的样子。”后来,我才知道,那天跟着郭书记冲在最前头的春玉和老白都是党员。原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要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惧艰险,勇于担当。

      这件事尽管过去了很多年,却让我记忆犹新,更让我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从此以后,我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和信仰,终于在2006年7月,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今天,站在中国和平富强的土地上,坚守在自己平凡却光荣的岗位上,我因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喜逢党的百年华诞,我和郭书记再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党员无悔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