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党员是干出来的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党建网

    甘玉福

      

     

      入党是光荣和神圣的事,我因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无限光荣。

      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我走上工作岗位之时,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给我上了一堂课。他说:“战争年代,入党靠的是不怕流血牺牲,冲锋号一响,跑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和平年代,年轻人工作上要不怕脏、不怕累、要肯吃苦、善钻研,不要计较个人得失,党员是干出来的,希望你早日入党。”父亲的话,我一字一句都刻在了心里。

      刚上班,我被分配到电力机车制动部门,做了一名修理工。我牢记父亲的叮嘱,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制动部门的工作主要是每年都要对所有的机车进行一次制动系统的整修和清理。修理制动系统时,要戴上风帽,在工作服外还得再穿一套工作服,然后钻到车的底部,半坐着,仰着头,把机车上下所有连接的管道拆卸分离。拆卸时,电车底部积攒了一年的黑灰拌着油泥,掉落下来,直往脖子和脸上灌,一干就是一身汗,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这是修理工作中最脏最累的活。但每次钻车我都是第一个报名,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分解任务,不影响下一个工序,因为我干活麻利,又肯吃苦,车间里的师傅都对我竖起大拇哥,夸赞我说“小甘干活又快又好,是块料。”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相信,党员都是干出来的,我每干好一项工作,就离党更近了一步。

      1998年,黑龙江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单位组织抗洪,我第一个报了名。我清晰记得当时不停地下雨,为了抢时间守护好大堤,我和同志们背着几十斤的沙袋,冒雨在江岸上来回奔跑运送。汗水混着雨水,我全身都湿透了。在奔跑中,我的鞋总是陷进泥里,我就脱了鞋,光着脚丫,踩在泥地里。手磨出血泡,我就用布缠住手掌继续搬运沙袋。就这样我们连续干了三天三夜,终于保住了大堤。洪峰过去的那天,我和同志们都疲乏到了顶点,大家就躺在大堤坡上,美美地睡了一觉。也就在那一年,单位党委书记通知我说,经组织考察,批准我为预备党员。1999年11月,令我永远难忘的一天,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我终于完成心愿,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岁月蹉跎,蓦然回首,我已是有2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从修车工到进机关搞政工,再到下基层从事行政岗位,从人拉肩扛,到机械化、智能化引领,从笔写本记到电脑数据的应用,让我见证了矿区铁路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矿区铁路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作为90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在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我将初心不改,努力向前。

      (作者单位:黑龙江龙煤鹤岗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东选站)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