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誓言如歌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党建网

    潘丽洋

      

      对我来说,生命中有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那就是2001年的7月1日。那一天,夏日的阳光映红了我年轻的脸庞,激动的心潮随着青春的热血在沸腾。火红的党旗下,我庄严举起了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小时候,我听过很多革命先烈为国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红枪白马女政委赵一曼,为“可爱的中国”英勇就义的方志敏,铡刀前宁死不屈的刘胡兰,把一切献给党的江竹筠……一个个英雄形象填满了我儿时的记忆,红色的故事伴随着我的成长。

      十四岁那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我的家乡。让我们的生活逐渐富裕起来。政府给村里铺上了柏油路,还给各家各户安装了自来水,农村人的日子越来越好。年迈的父母总对我说:“没有党的富民好政策,就没有老百姓今天的幸福,你要永远牢记党恩,跟党走。”那一刻,我萌发了入党的心愿。党在我心中就是一团燃烧的火,一颗黑夜里的星。我坚信:她会牵引着我走向光明的未来和美好的明天。

      1990年,我步入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学校辅导员。为了能早日加入党组织,我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努力工作,别人不愿干的活我抢着干,我知道: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8年的辅导员生涯,让我和孩子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01年的7月1日,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危难时刻,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当时,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们不但要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要进行防疫物品的发放和测温消毒。冰天雪地中,我戴着厚厚的口罩,无数次揉搓着冻得发麻的双手,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蒙上哈气的眼镜,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冰雪路上,挨家挨户进行疫情排查。多少次跌倒,就有多少次爬起。饿了、困了、累了,咬咬牙,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党员,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奉献。

      时光荏苒,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为了让人们更深入了解党史、铭记党恩,我义务做镇里的党史宣传教育的宣讲员,为大家讲述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讲述着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人们“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定。嗓子疼了,身子累了,我挺直胸膛,告诉自己: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和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精神比起来是多么微不足道,这一点小小的贡献和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比起来是多么平凡渺小。最困难的地方就是党员冲锋陷阵的阵地,最艰巨的地方就是党员勇往直前的战场。我努力工作着,用初心、用誓言激励自己,决不辜负党赋予我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入党20年来,不管岁月如何走远,当年的铮铮誓言永远在我耳畔回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将永远站在党旗下,跟着中国共产党,大步向前,走向更美好更幸福的明天。

      (作者单位:辽宁铁岭县腰堡九年一贯制学校)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