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11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党建网

    杨德明

      

      

      我今年96岁,是四川省安岳县通贤供销社的一名退休职工。

      在旧社会,我做过学徒,拉过黄包车,当过旧警察。当旧警察时,我因为放跑了一个“犯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并被辞退。

      新中国成立后,我先后被聘为安岳县八庙乡财粮、通贤供销社营业员,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没有共产党,我早已家破人亡。”《红灯记》中沙奶奶这句唱词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

      1955年,我怀着对党无比热爱、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然而,因我当过旧警察,政审没有通过。我并未灰心,仍然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并坚持不断地向党组织写申请。1982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10次入党申请书,虽然没有通过,但我并没有气馁。

      这时,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句话,如果不够党员条件,可以当一个编外的“布尔什维克”。这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我决定先做一个编外的“布尔什维克”,全身心把工作做好。1984年,我被评为四川省供销社优秀工作者,同年受到四川省商业厅表彰,并担任通贤供销社工业品商店经理。1989年,我退休了,但退而不休,协助岳城供销社工作,一直到1994年8月才真正退休。

      那时,通贤镇没有一处可供市民休闲的地方,市民只能在公路上活动。在很短的时间里,发生了2起车祸,导致了人员伤亡。1994年11月的一天,我在离镇里不远的关山坡漫步时,一个大胆的念头在脑海里产生:如果把关山坡开发成森林公园,市民不是有个休闲的地方了吗?我回去同老伴商量,得到了她的支持。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拿着镰刀锄头来到了关山坡。关山坡荆棘、荒草丛生,我用镰刀割去野草,用锄头挖去荆棘,手上起了血泡,没有停止,荆棘挂破了衣服,也没有停止,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终于打通了上山的道路,并用背篓背砖、水泥、石子在沿途修建起5张石桌。我还从微薄的退休工资中挤出几千元,购买了400多株香樟、黄桷等树苗及夹竹桃、水芙蓉、美人蕉等花草,在荒山上种植。花草树木需要水浇灌,我用錾子一锤一锤地在坡上修建蓄水池。经过6年的努力,关山坡树木青翠,花香袭人,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关山坡后来被村民更名为果园山。

      2001年,为了扩大规模,我决定将果园山不远的金刚寨连成一体。金刚寨山脚下有一条上山的公路,群众只修了一个毛坯后因故停工。我先将这条500米的公路修好,然后背石块砌上山的路。当时我已76岁了,每次背着重达几十公斤的石块,步行几百米,喘着粗气,十分吃力。有一次,我不慎绊倒,右手、头部受伤,在家休养了一个月。但我没有放弃,伤好后继续修建石梯。就这样,我背了400多块石块,修起80多级石梯。我的行为感动了当地群众,他们同我一起修建了一条128个台阶的上山路。

      头发白了,皱纹深了,但在我心中永远没忘记自己崇高而神圣的追求,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4月,我第11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一次,我终于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一年后,转为正式党员。我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有人说,你几十年的精力都用在了这两座山上,值得吗?我说,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能为群众做些有益之事,今生无悔。

      (杨德明讲述,王平中整理)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