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勇当先锋践行誓言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党建网

    张裕怀

      

      

      上高中时,老师教导我,上大学要争取入党。

      在军校我受到了很多红色信念的教育与洗礼,耳濡目染地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组织生活等有了一定了解,逐渐对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为了表达自己的入党意愿和决心,从大二开始,我坚持每个季度写一份入党申请书和一份思想汇报。一年后,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是件很崇高的事情,成为积极分子只是入党的第一步,要想真正加入党组织,还需在工作生活中站排头、当表率。”这是我的入党介绍人教育我的话。

      有一次,学校弹药库所在山区发生了火灾,上级派人员前去支援。面对艰苦的条件和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我当时主动申请加入了支援灭火的队伍。在山里灭火并不容易,天寒地冻荒无人烟。由于任务紧急,大家携带的干粮、饮用水、保暖装备相对不足。在炽热的熏烤中打造隔离带、扑灭残余火种……大家口干舌燥,饥渴难耐。经过3天的战斗,山火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在返营的前一天,我和3名同志在火场的一个大石头旁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时没有准备党旗,就在竹竿支起的国旗下宣誓。虽然过程简单,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意义非凡。当天晚上,我彻夜难眠,一方面是因实现理想而激动,另一方面也在检讨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党员代表着奉献,也代表着力量。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好好表现,当标杆、做表率。

      “我是党员!我要去边关、去一线,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12年7月,我在毕业分配申请中这样写道。当年,我如愿分配到了位于祖国东极的黑龙江某边防团担任一名基层排长。如今,已戍守边关9年。在爬冰卧雪中成长,在巡逻执勤中锤炼,我渐渐理解了党员的牺牲与奉献。

      从普通青年到革命军人,从学员到军官,从一名党员到支部书记。时常有人问我,对于当初的戍边选择有没有后悔过?我回答说:“对于家庭来说,作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我的内心是有过波澜的。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怨无悔,假如还有这样的选择,我仍然义无反顾。”

      去年6月的一天,正值界江禁捕期,我带领执勤分队按照计划执行巡逻勤务。界江隐约的马达声引起了大家的警觉,我意识到可能是非法作业摩托艇在界江捕捞。我们几名党员在简单讨论后,当即决定冒着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密切跟踪可疑船只动态,并立即将这一情况向连队报告。为了不暴露身份,我带着几名党员在一人多高的芦苇荡里,忍耐着蚊虫叮咬,潜伏侦查长达3个多小时。最终,成功抓获企图非法越界作业飞龙艇,有效维护了界江安全稳定。

      随着党龄的逐渐增长,我在拼搏与奋斗中,信念变得越来越坚定。无论身在何处,处于什么岗位,唯有不忘入党初心,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庄严而神圣的身份。

      (作者系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副政治教导员)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