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初心不改,信念弥坚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党建网

    周凯

      

     

      1998年,我10岁。那一年,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生与死的考验,长江暴发了特大洪水,九江大坝决堤,家乡抚河全线告急。一个闷热的下午,学校操场的梧桐树下,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铃声。“同学们,洪水马上来了,大家赶紧回家。”班主任有序组织同学们离开学校。回到家后,乡亲们全部转移到了山上或者高楼上。一夜过后,灌进一楼的水已经漫过了大人的腰部。经过大水的围攻,家中储备的水和粮越来越紧缺了。危机之时,我们身边出现了一群最可爱的人,竖起了一面面党员突击队的鲜明旗帜。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们为乡亲们送来了方便面、饼干、衣物等生活物资。中国红、橄榄绿,这是我对党旗、党员以及军人的最初印象。他们逆流而上,把危险留给自己,把温暖送给群众。在幼时心灵深处,我暗自许下诺言,我应该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2008年,我20岁。5月12日,一声巨响划破长空,汶川大地震使许多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那时我在甘肃读书,这儿是重灾省份之一。当晚余震不断,同学们在操场铺上垫子、裹着毯子。第二天上午,作为校学生会骨干成员,我积极组织爱心捐赠活动。短短一上午,我们共募集爱心善款36000多元——学校保洁大姐,从油皮纸层层包裹着的袋子里拿出了爱心款;4岁多的孩子奋力踮起脚尖,向捐款箱中捐款……这一幕幕,无不深深感动着我们。多难兴邦,我辈有责的声音在我脑海中愈加强烈。

      同样是在2008年,经过四轮选拔,我最终有幸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一员,带着激情和梦想,我开始了为期半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之行。还记得奥运会开幕那天,我和宿舍其他志愿者围坐在电脑前准时收看开幕盛况。当国歌响起时,我们全体起立,眼中不觉泛起了泪光。当晚,北京上空点燃了29个巨大的烟花脚印,以精确的步伐,从永定门、前门、天安门、故宫、鼓楼这条北京的中轴线一路走向鸟巢。我们一起冲上了宿舍楼顶,看着脚印从头顶坚实地迈进,清楚地意识到这也是我们伟大中华民族阔步前进的脚印。赛会期间,我们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接受安检后进入服务场馆,一站就是一天。一天下来,脚常常站立到没有知觉。17天的志愿服务,我们有收获,有成长,虽然疲惫,但内心无比满足。也是在这一年的12月5日,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传承奥运精神,彰显服务本色,成为了我的初心坚守。

      2019年,刚进入而立之年的我,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思政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这既是梦想的延续,更是初心的回望。在党言党,在党爱党,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始终坚守着内心的选择,积极传播党建工作好声音,让主旋律更高扬,让好声音更强劲。我被人民网评为优秀通讯员,连续3次被学校评为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我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重担、努力发声,不断生产出更多有厚度、有温度的党建类主题作品,庄严履行一名党员、一名高校青年教师的职责使命。

      (作者单位: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