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什么最幸福?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党建网

    洪 剑

      

      

      我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父亲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人。父亲曾在西藏部队工作多年,每次执行运输任务,他的汽车总是开在最前面。当时西藏道路非常险峻,每年都有战士在执行任务途中牺牲。母亲时常为父亲的安全担忧,劝他注意安全,不要每次都把车子开在最前面。这个时候,父亲总会语重心长地对母亲说:“我是党员,又是连长,我不走在前面,谁走在前面?再说了,我还要给孩子们做个榜样呢!”父亲经常对我和姐姐说:“你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一定要入党,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我总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从那时开始,我的心灵就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长大了我也要入党。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转眼上了大学,心中那颗小小的种子也伴随着我的成长逐渐生根、萌芽,长出片片绿叶。记得一个初夏的下午,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向组织递交了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遗憾的是,大学期间,我并没有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想,可能是我离党员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但是,党员的要求是什么?我和党员的距离又在哪里?我一直没有想明白。直到我结婚那年,陪妻子回老家省亲时,我才找到了答案。

      在那里,我见到了妻子的外公,一名有着7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名抗日老英雄。第一次见面时,外公已经99岁了,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一番寒暄之后,外公突然问我:“小洪,你觉得什么最幸福?”我想了一会,对外公说:“我觉得实现自我价值最幸福!”外公若有所思地看看我,说:“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好奇地问:“外公,那您觉得什么最幸福?”外公认真看着我,一字一句地说:“我觉得为人民服务最幸福。”说完,外公给我讲起了他的人生经历:外公从小在地主家当长工,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在外公20多岁的时候,遇到了日本鬼子入侵中国,在村里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几个亲人还惨遭杀害,可谓家仇国恨集于一身。外公说,他是不幸的,生长在旧社会;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他们成立了革命武装,和日本鬼子展开了斗争,最后将日本鬼子赶出了家乡,而外公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外公说,他当年之所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他看到共产党员都在国家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老百姓谋取最大的幸福。抗战胜利了、中国解放了,国泰民安之时,外公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他的青春、热血,全部都奉献给了人民,为人民服务最幸福!

      外公的语言是朴实的,但他那句“为人民服务最幸福”却掷地有声。那一刻,我想起了父亲驾驶在车队最前面的那辆“东风牌”军车,想起了儿时父亲的叮嘱。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和党员之间的差距,也找到了我入党的初心—-为人民服务!2013年4月,我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一刻,我心中那颗小小幼苗也迅速成长,变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