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海面上的铿锵誓言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党建网

    李仲

      

     

      1982年,我考入海军潜艇学院。我所在的学员队有许多来自部队的老兵,其中不少是党员,每当参加重大训练活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总能看到这些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我把他们作为榜样,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上进,同时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而我却一直没有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为此,我忧虑过、彷徨过,甚至想过放弃。

      我的表现,班长都看在眼里。他找到我,指出了我的缺点,鼓励我要正确对待入党问题,要经得住组织的考验,同时他也鼓励我要发挥善于学习钻研的长处,在学业上创佳绩。班长年龄比我大,兵龄比我长,入党多年仍是站排头、当先锋,想到班长,我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松懈?顿时,我浑身上下又充满了力量,带着更高的标准投入到学习训练中。

      如何在学业上创佳绩?一番思索后,我走进了图书馆阅览室,我决心要发挥自己的英语优势,在学业上有所突破。

      我选择和潜艇装备发展有关的精短文章,反复琢磨,一字字抠,一句句串,终于那字字句句汇成了我笔下的文字,“英2400型常规动力潜艇简介”一文刊登在了学院《潜艇学术研究》1985年的1-2期合刊上,这开了《潜艇学术研究》刊登学员文章的先河,文章也因为涉及学科前沿,受到了广泛关注。

      也是在1985年,我终于成为了党员发展对象,并在海上实习中经受住了考验。那时,我们随登陆舰出海进行实习,碰上风浪是常事,加之登陆舰吃水浅摇摆得厉害,有时候晕船胆汁都能吐出来,但是我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不仅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同时还帮助战友清理呕吐物,处理杂物。

      一天晚上,连续的风浪让险情不期而至。当时我们正在船舱内休息,忽然甲板上传来了“咚咚”的铁器撞击声,原来是固定在甲板上的航海设备松动了,如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倾覆坠海。学员队领导立即成立突击队,上甲板处置险情。班长第一个报名参加,我也紧随其后。突击队共有十多人,穿好雨衣,腰间绑着防止坠海的绳子,就踏上了甲板。舰上已打开了信号灯,甲板上一片雪亮,能够看到海浪不时冲上甲板,那真是一步三摇,步步惊心。没走几步,我们都感觉到了雨衣碍事。风中的雨衣,就像兜风的船帆,把我们带得七倒八歪。没办法,我们只能返回,脱下雨衣再出发。最终,我们紧密配合,给设备绑了两道钢缆,总算解决了问题。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服,都被海浪打透了。领导既是嘉许又是玩笑地说:“你们真正接受了大海的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海面上回荡着我们铿锵的誓言。我和战友们身着军装,在甲板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那鲜红的党旗啊,在碧海蓝天间分外醒目、耀眼。这一幕永远定格在我心中,成为了我最难忘、最庄严的青春记忆,每当工作中遇到困惑挫折,那面鲜红的党旗都会浮现在眼前,浸润着我的灵魂,指引着我一往无前地去奋斗。

      (作者单位: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