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各地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喜迎二十大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七一”临近,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与广大群众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共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为自己是文旅人而感到骄傲自豪,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实践道路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必将也必须不辱使命,勇毅前行……”6月2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担任主讲,为区直文旅系统党员带来了一堂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特色党课。党课以主讲人演说串讲的形式,将朗诵、声乐、舞蹈、情景表演与多媒体影像结合,兼具互动性、教育性。活动现场还对区直文化旅游系统2021年至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表彰。

      “七一”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发布26条“走读广西——清廉文化之旅”主题党日活动线路,串联起全区14个地市的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战役旧址、廉政文化基地、公共图书馆以及旅游景区景点等84个活动点,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清廉广西”建设内容。

      6月26日,作为2022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的组成部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2长安诗会在西安新城剧场精彩亮相。群文工作者、演员及来自不同行业的朗诵者以诗颂党、以诗言志,展示了西安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和昂扬风貌,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为迎接党的生日、让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陕西各地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颂党恩、聚干劲,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之力。6月30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执行的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将在咸阳市淳化县举行,来自陕西省歌舞剧院、陕西省杂技团、陕西省京剧院、陕西书学院、陕西国画院、陕西省文化馆、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将通过文艺演出、文化礼包赠送、非遗文创展示、文化法治宣传等方式,把文旅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红七月”将至,山西各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共同庆“七一”、颂党恩。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大赛决赛将在阳泉市“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举办,唱出奋进新时代最铿锵的誓言;山西省广场舞大赛决赛将在运城市闻喜县举办,全省各地选拔出的广场舞队伍同台竞技,舞出山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同时,乡村村晚大比拼将在山西应县木塔景区开启,剪纸大赛决赛将在静乐县举办,戏曲票友大赛将在临猗县举行……这些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传递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力量。

      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正在山东举行,“七一”前后,16场演出聚焦黄河文化主题,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反映新时代黄河流域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的吕剧《一号村台》、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护河治河动人故事的豫剧《大河安澜》等,既呈现了沿黄九省(区)戏曲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风貌,又为山东观众奉献了丰厚的精神食粮。

      6月28日至7月3日,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开展红色主题演艺活动,“船妹子”摇橹与游客互动唱红歌。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近日创作推出大型红色舞台剧《永远的旗帜》,多家省直单位到学院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从该剧讲述的“一本大书”“一面党旗”“一块黄金”3段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赓续初心使命。在淄博“传承红色基因·七一童心向党”歌咏展演现场,学生代表发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倡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一首首动人歌曲,表达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6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图书馆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迎“七一”文艺演出,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名文化志愿者献上了舞蹈《爱我中华》、朗诵《幸福的我们》等15个节目,表达了基层群众对党的挚爱深情。自6月中旬开始,黑龙江省文旅系统就以“庆七一”为主题安排了上千场演出活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既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又能充分感受到浓郁的节庆氛围。

      “七一”前夕,牡丹江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小分队走进该市阳明区前进街道二纺社区,不仅为群众表演文艺节目,还对社区群文爱好者进行专业辅导;伊春市铁力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走进工农乡新民村,开展送文艺演出进乡村活动;鸡西市群艺馆开展广场系列群文活动……台上一个个节目饱含深情,台下一阵阵掌声传递出共鸣,体现了龙江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统稿:韩洁,参与采写:郭凯倩、秦毅、郭志清、孙丛丛、张建友)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