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2022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入选作品揭晓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优秀出版物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宣部出版局联合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会同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中国编辑学会少年儿童读物专业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中国少年报社,开展了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

      经过论证评选,最终确定向青少年推荐《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色气质》《大家小书(青春版)》《藏在典籍里的中华美德》《乌兰牧骑的孩子》《我和小素》《征程:人类探索太空的故事》《给孩子讲大数据/人工智能》《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童心战“疫”·大眼睛暖心绘本》《红游记》《中华传统文化名家课堂音频库》等100种精品出版物(书目见下图),内容涵盖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美育素质,培养科学精神等方面。这些作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符合青少年认知规律和阅读特点,是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读物原创出版成果的集中体现。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