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国地质大学:以文化人,近万名师生迎春赏灯
    发表时间:2024-04-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俊芳 邱婉婷 尚紫荆)“阑珊处处,花灯盏盏,银花火树,共染苍茫。”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未来城校区举办迎春灯会,近万名师生迎春赏灯、游园对诗。

      活动现场设有1500余盏花灯、12个节目、20余个游园点,千盏花灯交相辉映,未来城在光影流转中显得分外光彩夺目。灯会共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烟雨如画·音乐秀场”“春色满园·主题演出”“灯火璀璨·迎春灯会”“一路生花·汉服巡游”“古韵中华·国风游园”。露天剧场里音乐秀场和主题演出依次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汉服巡游环节,50余名志愿者身着华服,手持花灯,尽显风雅精神,平添唯美风韵。游园活动由20余个社团精心筹备,饱含春日气息和文化韵味,趣味性十足,体验感满满。

      卡冈图雅学生创业团队的摊点前人头攒动。“最受欢迎的是‘刀马旦’系列首饰,这也是我们工作室首套设计款首饰。我们希望把中式元素融入珠宝首饰中,为文化传承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这算得上是一件很‘赛博’的事。”团队成员苏玮韵自豪地说。

      社团联合会负责人李喆说:“这次灯街设计了‘融冰’‘萌芽’‘花朝’3个区域,我们希望每一位地大学子都能体验‘萌芽’的成长,迎接‘花朝’的光芒。希望用花灯点亮未来城,也点亮同学们的青春。”

      据悉,自2016年来,该校已经开展了8届灯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文化浸润、以文化人,依托全国“编钟艺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打造了“大地之光”“元旦嘉年华”“迎春灯会”等系列文化育人品牌,未来还将广泛开展惠及全体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