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青岛理工大学:清明祭英烈 文化育新人
    发表时间:2024-04-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清明节前夕,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了“清明祭英烈 文化育新人”清明节主题活动。连日来,学院师生一起祭奠英烈,参与传统文化活动放纸鸢、包青团、投壶等,传统节日与美好春日交相辉映,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融合并进。

      “清明祭英烈 文化育新人”活动丰富多彩。在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该院师生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驻足默哀,肃立鞠躬,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英烈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学校思源食堂,师生一起动手制作清明节传统美食青团,在揉面团、包馅料、搓团子中感受春意盎然;在学校操场上,木签直指容器,小球投向木笋、毽子上下飞舞。大学生竞相体验古人如何用投壶、木射、踢毽子的方式,将积极向上的传统文化和社会精神融合于运动之中;在纸鸢放飞活动中,一个个带有不同的色彩和图案,写着自己心愿、祝福语的纸鸢飞向空中,满载着学生的梦想与希望恣意翱翔。

      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告诉记者,学院将持续组织学生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各场景,把爱国主义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引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