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聚焦乡村文化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猕”鲜声》马边猕猴桃直播策划案、《彝边物语》文案集、“柏香村”品牌蜂蜜包装设计、四川马边彝族村落环境设计……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23届“青合力·流动之境”毕业设计展在该校艺术馆开展,系列与乡村振兴主题相关的毕业设计作品构思精巧接地气,吸引众多校企领导、嘉宾和师生观展。

      展厅里,关于“马边”这一主题的相关文创产品与设计格外引人注目。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郑佳雨同学所创作的《“小马哥”农产品品牌全案设计》作品,以马边彝族人民正直、善良、勤劳的性格特征为切入点,围绕当地茶叶、青梅、竹笋三大特色农产品进行品牌设计,并结合马边彝族传统颜色,创造了憨态可掬的三位“小马哥”IP形象,旨在借此让消费者对马边农产品形成记忆符号,助力马边地区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该作品新颖的设计和独特的包装风格获得了现场不少观展同学的喜爱。

      本次展览云集该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广告学六大专业的129件毕业生优秀作品,作品聚焦乡村振兴、公益服务、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时代发展关键词,通过实物展示、视频展演等多元的设计实践形式,涵盖H5、绘本、文案集、策划案、宣传片、空间与人居环境设计、产品和包装设计等作品类型。除实物作品外,每一件毕业设计作品均有学生结合作品制作的视频和动态演示,毕业生们现场化身讲解员,大方为观展嘉宾和师生进行作品介绍。

      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李娇表示,聚焦乡村振兴和传统文化,是本次毕业设计展的一大亮点。部分优秀作品立足专业特色和乡村实践心得,结合地方需求,聚焦地方重点文化和产业,表达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很好地诠释了“流动”这一主题。希望更多的人通过作品了解乡村,助推乡村经济振兴和文化发展。

      据了解,自2012年起,该校教师每年带领学生团队走进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柏香村开展艺术夏令营、留守儿童帮扶、社会调查、主题设计、电商助农等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当地政府及百姓广泛好评。一届届青年学子从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参与社会实践,到如今以乡村振兴为创作契机进行毕业设计,将对乡村的关切化作一部部真实、鲜活、可落地实施的作品进行展出,他们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用文化传递人情温度,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张慧 胡兰 沈欣宇)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