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系列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洪亮的歌声从校园里传出,唱响学习雷锋主旋律。3月以来,广西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专业学习和青年学生实际,精心部署安排,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系列实践活动。

      “要坚持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三全育人’,融入专业课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实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阳说。该校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演唱学习雷锋歌曲、书写雷锋精神、绘制雕塑雷锋像、演绎雷锋故事、诵读雷锋日志、设计雷锋精神相关文创与影视动画作品等形式,让雷锋精神全面系统融入日常课程之中,不断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

      目前,学校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大型直播活动,面向社会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直播活动现场,“歌舞快闪”“‘雷锋精神’学习作品创作展示”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该校师生集体表演歌舞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铿锵,舞姿优美,气氛热烈;学生纷纷拿出手工制品进行校园爱心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捐赠到特殊学校,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能量;学生还通过现场书写、制作、绘制弘扬雷锋精神作品,树立时代信念,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唐良春 周小琪)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