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三学”同向发力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党建网

    李绍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组织部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中层干部集中学、支部书记专题学、“8090”宣讲学“三学”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校园落地生根。

      中层干部集中学。学校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干部集中教育培训班,培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为基础教材,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作题为《锚定一流 创新实干 特色发展》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立足高等教育新使命、区域发展新机遇、产业行业新变革、学校发展新阶段,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崭新篇章。校长围绕2023年学校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作出工作部署,明确要以一流学科抢赛道、一流质量育新人、一流人才强动力、一流平台提能级、一流服务塑品牌、一流机制促聚变、一流保障聚合力。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专题课程,并进行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为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支部书记专题学。学校党委依托学校党校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举办师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课程内容上,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双一流”建设、高校基层党务知识以及计量、标准、检验检疫等专业知识;在培训形式上,采用网上专题辅导、线下集中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在培训对象上,做到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全覆盖,进一步引导全体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国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8090”宣讲学。学校党委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面向校内校外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8090”宣讲团由15位青年博士组成,他们均来自教学科研一线,拥有较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宣讲能力。宣讲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15个专题,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展开“订单式”宣讲。自启动以来,先后在学校师生、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当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作者单位:中国计量大学组织部)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