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各高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教育部新闻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北京大学 

      10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校党委书记郝平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校长龚旗煌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主会场设在办公楼礼堂,在医学部、百周年纪念讲堂、昌平新校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深圳研究生院等地设立分会场。

      郝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北大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大的时代贡献。龚旗煌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开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境界。

     

      吉林大学 

      10月26日,吉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主持会议并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希出席会议并发言。

      姜治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的广泛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师生的“必修课”“首修课”,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张希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丰富学习宣传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要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契机,集中力量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决策咨询的水平。

     

      复旦大学 

      10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传达二十大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力作交流发言。

      焦扬强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即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汁原味学原文,发挥“三线联动”优势,实现学习全面有效覆盖,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三进”工作。金力指出,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要时刻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举全校之力推动“大人才”战略,培养一批批堪当大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栋梁之才,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

     

      浙江大学 

      10月24日,浙江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传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长吴朝晖主持。

      任少波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周密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及时将其纳入教育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干部教育培训,将学习活动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吴朝晖表示,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引导大家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认真读懂“三个务必”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深入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基本特征。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中央美术学院 

      10月24日,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高洪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范迪安,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思政课、专题宣讲、专家讲座、专题研讨交流等,结合学校师生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持续探索中国现代美术发展之路,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独特贡献,要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美术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作品,助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新疆大学 

      10月23日,新疆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许咸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新疆大学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当中,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要求,不断强化办学治校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对新疆大学的期望,以高质量发展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