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首届“数字法学与数字司法高端论坛”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以“数字法学:理论转型与实践回应”为主题的首届“数字法学与数字司法高端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国内法学大咖线上云集青岛,分“数字法学与‘新文科’建设”“法学期刊与数字法学研究”“数字司法与数字社会治理”3个单元进行专题研讨,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最新数字法学研究议题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头脑风暴。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华东政法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联合举办。

      开幕式上,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法学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法学与工科的交叉融合,建设数字法治研究平台,打造数字法学研究特色,回应数字时代法学研究的创新转型。《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马长山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直面数字法学、数字法治,既是法学变革的时代重任,也是法学发展的时代趋势。随着人类加速进入数字社会,数字法学理论与实践的双翼已展开。

      据悉,“数字法学与数字司法”高端论坛,定位具有高端性、开放性、国际性,拟每年举办一次。该论坛与2021年开启的“数字法治与社会发展”高端论坛,形成两翼,昭示着数字时代法学研究展翅翱翔。(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徐展)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