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党建网

    郭李平 王露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借助多渠道媒体传播,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知识讲座现场

     

      加强宣传引导 增强安全意识

      “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接入不明网络,不传播未知程序。”“发表阳光、真实、正能量的信息,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唱响网上‘好声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为大家解答疑问。学校充分运用公共场所的Led电子屏以及横幅、海报等媒介宣传网络安全标语,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网络安全专题内容,丰富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基本知识,营造全员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校园氛围。

     

    校园摆台宣传

     

      开展主题讲座,普及安全知识

      9月6日,湖南工业职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知识讲座,湖南省教育厅、省教育网络协会、岳麓区公安局网安大队的相关人员进行讲授。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我们要对陌生网站提高警惕,不要随意点击、下载软件或视频。”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黄炯奕说,她表示今后要继续学习相关内容,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加强师生参与,防范网络风险

      学校开设与网络安全主题相关的专题网站、学习专栏、网络安全线上课堂,不断丰富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支部学习、主题班会、座谈会、线上观看等形式开展“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主题学习活动。

     

      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堡垒

      图书情报信息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学校各类网络设备、信息系统等进行安全风险排查,重点分析网络设施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一步提高网络防护水平和应对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网络安全无小事,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储备,增强了师生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该校图书情报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属地部门协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单位: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