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青岛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青岛大学获资助项目147项,较2021年增加了8项,增长了5.8%,其中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1项(全国79项),面上项目5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1项,获批直接经费5880万元,获批经费数量创同期最好成绩。

      从校内各单位立项数量来看,青岛大学医学部、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的立项数分列前5位,立项数量分别是88、10、8、6和6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是我国高校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资金来源,对于推动高校原始创新、科技进步及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校获批基金项目数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校的基础研究水平。因此,全国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屡创新高,项目的资助率持续走低,项目中标难度逐年增大。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组长吴世珍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一直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把基金项目的研究过程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把基金项目产生的高质量成果作为原始创新的重要标志。积极搭建校内外创新平台,完善科技评价制度,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通过学科集群建设促进学术研究的交叉融合,校院(部)协同做好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和管理服务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依托基金项目产出的高质量成果快速增加,为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孙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