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燕山大学:老一辈创业者与青年学子共话校史续荣光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国家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燕大人骨子里始终有一种为国为民的情怀、不服输的劲头、敢打硬仗的气质……”日前,燕山大学“第二届校史文化节”开幕式上,88岁高龄的宋维公老教授与青年学子共话光荣校史,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02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燕山大学精心组织了“第二届校史文化节”。该校历经“两次搬迁、三次创业、划转更名”,尽管筚路蓝缕、历尽艰辛,却始终听从党的召唤,围绕国家建设需求风雨兼程、弦歌不辍、艰苦创业。为此,该校本届文化节特别策划并启动了“百年创业路,薪火永相传”口述校史访谈和实物征集活动,通过新老对话,唤醒珍藏记忆、挖掘宝贵财富,让校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鲜活教材。“百年校史文化是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个人去铭记、传承和发扬。前辈的言传身教,让我对本校发展史、奋斗史有了更深理解。我们要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0级本科生陈爽的话语情深意浓。

      据悉,作为特色文化品牌,燕山大学本届校史文化节将面向全体师生校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新生入学校史参观教育、“我眼中的国之重器”壁画绘制与演讲等。“我们要不断将党史、校史滋养转化为争创‘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说。(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高静)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