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长沙理工大学: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党建网

    叶正芳

     

      日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长沙理工大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宣讲形式新,全体师生埋头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逐梦“百强”的强大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备足“理论粮”,领导干部带头学

      长沙理工大学力求“早、快、广、深”,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高校信仰之基。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校各部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研讨促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畅所欲言谈收获。学校自上而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共同感悟真理伟力。

     

      讲活“知新话”,理论宣讲形式新

      为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提档升级,学校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形式,紧密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乡村振兴一线,通过忆党史、话理论、谈变化等形式,普及新知识、传播新思想、共话新发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青园街道友谊社区,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采用“史实+热点”的形式,以青春的视角解读党的政策,用鲜活的语言传递时代强音。在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坪山村,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向村民党员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将携手村民党员一道,采取多形式组合、多阵地联动的方式,共话山乡巨变,在深学细悟中一同把握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

     

      跑稳“加速度”,全体师生埋头干

      学校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学之、深悟之、笃行之。抢抓暑假“变道超车”黄金期,笃行不怠,全力跑稳“加速度”。宁静的校园内,洞庭湖实验室片刻不停地为洞庭湖生态疏浚工程、犬木塘鱼道工程、益芦航道工程等2022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提供长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师生们的多项“硬核”举措助力改善农村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企业车间里,专家学者就装备研发制造探讨得热火朝天;海拔4824米的巴颜喀拉山下,郑健龙院士团队实地调研冻土路基问题……学校上下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百强”大学建设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为全力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长理力量。

     

      (作者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