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河北经贸大学连续八年高质量完成民生调研任务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南岗镇,来到中国北方杂粮品种种植展示基地,深入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近日,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京津冀中心”)、经济研究所组织师生开展“中国民生调查”河北省民生调研活动。期间,师生团队分别奔赴全省8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完成1200户的入户调查工作,连续第8年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得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肯定与表扬。

      据悉,“中国民生调查”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全国民生情况进行抽样入户调查的重大课题。从2014年开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全国选择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十余个省(区、市)作为调研地区。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中心先后组织400余名师生参与调研,按时保质完成了入户问卷调查、数据汇总和撰写《河北民生调查报告》工作。

      本次调研也是2022年河北经贸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历年来,该校始终引领青年学生投身基层实践,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中锻炼真才实学、体验课外真知,锤炼品德修为,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今年暑期,该校共组建290余支集中实践小分队,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借助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政策宣讲、科技服务、支教助教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等实践活动,并分别撰写调研报告,提出的很多建议得到地方政府认可和采纳。(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王晶)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