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海南大学:成立省内首家高校纪检监察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海南大学成立海南省内首家高校纪检监察学院,与该校法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启动纪检监察一级学科建设。

      据了解,海南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科“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体系已初具雏形。首届法学专业纪检监察实验班今年上半年正式开班,首届实验班共招收30名学生,遴选自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平均绩点排名在原专业前30%的2021级本科生。法学院为他们“一对一”配备学业导师,在课程设置、实践实习方面探索融入纪检监察学科内容。

      据悉,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在法学门类法学专业类增设纪检监察专业。今年以来,海南大学法学院先后完成了《纪检监察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纪检监察专业课程设置表》的制定工作,以及《海南大学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方案》的论证工作等。(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