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大学子“三下乡”助力芷江擦亮红色名片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湘大学子“三下乡”助力芷江擦亮红色名片 

      近日,湘潭大学赴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进行调研,通过参观红色文化景点,采访当地居民和景点游客,依托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赓续民族团结历史血脉。

      服务团参观了湖南抗日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红军长江在芷江陈列馆,并采访了场馆负责人、讲解员,与参观游客、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将了解到的当地红色文化促民族团结相关举措和影响效果形成访谈记录。讲解人员带领服务团成员领略馆内镌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和展品,仿佛置身于那段团结抗争的峥嵘岁月,见证着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

      芷江侗族自治县拥有侗族人口超过半数,还有苗族、土家族等13个民族,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服务团成员在与各族居民交流中,了解到芷江作为一座迎接胜利曙光的红色文化名城对当地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影响。

      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探索在红色文化浸润力下促进民族团结发展的新路径,既是本次调研的重点也是难点。服务团深入挖掘芷江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内涵,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生动的社会实践之中,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内化于爱国主义精神、外化于民族团结实践,擦亮芷江的红色名片,为新时代下各民族团结与发展注入活力。(通讯员 王恋 高荣 张泽)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