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宁波工程学院牵手浙大成立“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浙江大学人口大数据与政策仿真(工作坊)研究基地和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联合发起的“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在宁波工程学院揭牌,该研究院致力于探索“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为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贡献学术智慧和力量。

      “研究院的成立是对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一老一小’课题的最佳学习与贯彻。”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在致辞中表示,宁波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点联系城市,“一老一小”是当前最重要也是最紧迫的社会研究课题。

      今年5月,宁波市成立了共同富裕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更好聚焦重点任务,开辟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新局面。“‘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宁波高校正式参与‘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宁波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竺培楠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相信研究院未来将不仅为省、市在经验总结方面提供实践案例,还将为全国提供理论支撑。

      浙江大学人口大数据与政策仿真(工作坊)研究基地主任米红教授受聘担任宁波工程学院“一老一小”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到研究院的未来规划,米红表示要通过学术创新的国际化路径、国家化路径、地方化路径,选择国家战略需求进行顶层制度设计和政策仿真研究,结合宁波市的真问题导向进行凝炼与创新,鼓励和支持培育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基金和省基金的申报工作,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机构。(作者:史望颖 陈红)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