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华中师大:毕业前,让我们再上一节党课!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1962年出生,自然生命年龄60岁;1983年工作,学术生命年龄39岁;1986年入党,政治生命年龄36岁……”课堂伊始,一段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引起了3000余名毕业生党员的注意。

      

      

      6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同学们知不知道,什么才是你们这一代青年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历史责任?”

      问题的抛出点燃了众人兴趣,赵凌云从当代青年共产党人的历史方位与历史使命、当代青年共产党人面临的时代机遇与时代挑战、扛起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行囊出发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

      在赵凌云的眼中,当代青年共产党人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决定了新的历史使命: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建设马克思主义长期执政党的历史使命。

      

      

      “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的势头强劲,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命力日益彰显……”赵凌云解释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但也遭遇着多重挑战:现代化进程中的风险陷阱之多前所未有,全球化背景下人类面临的问题之多前所未有。

      “大家要扛起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行囊,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发挥好党员作用。”赵凌云提出期待,同学们要揣好“身份证”,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入党誓词;跑好握紧“接力棒”,牢记历史使命,争当时代新人;常用“健身器”,永葆政治本色,筑牢思想根基;提振“精气神”,确立远大目标,培养宏大格局。

      “那么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在未来学习中,应当怎么提升知识理论修养?”“在具体实践上,如何才能发挥好青年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交流发言环节,不少学生党员就自己所遇到的困惑发出了提问。

      赵凌云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向广大学生群体发出呼吁:“让我们扛起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嘱托与期待,扛起新时代青年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和精神行囊出发,跑出新一代共产党人的最好成绩!以我们的青春,开创一个强盛的中国!”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王秉周表示,“临近毕业,书记赠送给了大家一份沉甸甸的精神行囊,希望青年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历史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未来,我们一定会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通讯员 毛军刚 责任编辑 王佳薇)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