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北京大学医学部:临时党总支坚守抗疫一线,守护校园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底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医学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批准成立医学校区临时党总支,下设7个临时党支部247人,特殊时期团结带领在校师生一起攻坚克难,守护校园安全。

      在医学校区临时党总支成立宣布会议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其中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尽快明确工作职责和确定工作机制。会议结束后,临时党总支随即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建立工作联络和信息报送机制,各临时党支部明确职责分工,确定重点工作。

      各临时党支部教职工党员积极报名采样志愿者岗位,与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到校园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这支由247人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自4月18日正式上岗工作以来,至今已经有600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服务,更有50多名队员报名核酸采样队。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特殊时期,各临时党支部勇于打破学系、部门、办公室等固有观念,走访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组织师生座谈会,积极主动地与留校师生交流思想,了解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惑与需求,帮助疏解压力;发出倡议,号召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加入“党团先锋队”,守护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组织留守党员协助学院各系所中心进行日常设备维护,保障各楼宇安全;组织“共读经典”夜间读书会、“毽”康生活体育运动等丰富值守员工文化生活;为毕业生举办线上就业政策和手续答疑会,为离校返乡学生提供温暖送站工作……一项项服务保障师生实际需求的举措推出。

      针对居住在家属区的医学部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面临生活上的不便甚至困难,临时党总支牵头成立北医社区党员先锋队,由30余名居住在家属区的教职工党员组成,在社区协助开展家属区餐车售卖点秩序维护及防疫措施提醒、每周离退休中心采血工作秩序维护、高龄离退休老同志快递和餐食的代取送服务等工作。(记者 董鲁皖龙)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