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劳动教育融合思政实践 新生走进餐厅宣传粮食节约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湘潭大学新闻网

     

      11月26日,学校公益联盟志愿者和2021级公共管理类韶峰班、经济学类韶峰班、法学卓越班新生,走进南苑师生餐厅、琴湖食堂、金翰林餐厅,积极宣传呼吁节约粮食、遏制浪费、文明餐桌等理念。

      大家分工协作、群策群力,活动整体策划、设计宣传书签、拍摄宣传视频、制作活动横幅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为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向前来就餐的师生发放关于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精美书签,并邀请师生在横幅上签名,表达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决心。24名志愿者帮助食堂工作人员整理餐盘,通过实际劳动,切实增强自身反对浪费的社会意识和责任。 

      “劳动教育是对身心成长双重的促进,这次亲身实践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节约粮食的必要性以及劳动教育的重要性。”2021级法学卓越班严芷蓥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要求学校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粮食节约实践教育活动。思政课《思想道德与法治》作为2021级公共管理类韶峰班、经济学类韶峰班、法学卓越班新生的公共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持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有效推动了校园文化实践与劳动教育的融合,拓展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载体,提升了思政课的实效性和亲和力。

      (作者:赵晓薇 罗雨萱 严芷蓥,单位: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