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技能+美育”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活”更“美”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每一次排练和展演,心中总升腾着一股力量,那是对党的热忱,对祖国的热爱。这让我对这个舞蹈充满激情。”日前,学生陈芑含在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舞蹈室里与同学们认真排练《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室内深情的歌伴舞与室外的暴风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近年来,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探索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相融合的新途径,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美育之中,形成了“技能+美育”的育人模式,坚持以美培元、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活”、更“美”。美育课不仅是艺术类学生的专业课,而且是文化类学生的通识课。另外,学校开展多种多样的社团活动,充分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真正实现美育全覆盖,将美育纳入到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在这种育人模式下,“技能+美育”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潜移默化地激励着每一位学生的精神,滋润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初等教育学院全院师生用画笔礼赞百年辉煌,精雕细琢出《开天辟地》《秋收起义》等22个经典党史故事的剪纸雕塑组图;特殊教育学院学生用手语表演的形式为建党百年献礼,还带动其他学院师生学习手语,一起表演;公共教学部师生创作的经典舞台剧《雪山上的小太阳》,以时代的名义向英烈致敬,成为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的舞台思政课……

      “学校充分发挥美育的德育功能,通过美育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致力于培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新时代摇篮师’。”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崔国涛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赵准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