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红色文化传薪火!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高校师生同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6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顾涔 沈馨卉)“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5日晚,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浙江万里学院共同主办的“颂百年风华,谱万里新章”文艺演出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举行。

     

     

      整台演出有《十送红军》《四渡赤水》《保卫黄河》《初心》等12个节目,用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以深邃凝重的思想格调、激情炽热的战斗韵味、恢弘壮美的史诗品格、澎湃激越的情感力量,多角度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奋斗史和辉煌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恢弘的红色文化盛宴。节目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在激情饱满、振奋人心的节目感受了拳拳爱国情。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团团长杨坚对此次文艺汇演感到非常满意,他说:“《城南送别》是一首有极高艺术鉴赏价值的曲目,其创作背景有着深刻的立意,我们合唱团特意将这首歌排练出来作为献给浙江万里学院的礼物,希望在未来,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还能有更多机会将新四军文化带入校园。”

      据悉,该文艺演出是浙江万里学院2021年“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在党的旗帜下”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华章之一。

      当天下午,浙江万里学院举行了“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百年荣光,万里逐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书画作品展、成果展。

      书画作品展共展出国画、书法作品100件,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优秀书画家与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老师一起创作,他们走遍红色的浙江大地,用笔触深刻阐释浙江精神、浙江力量,为浙江省在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道路上描绘美好蓝图,更展示浙江省在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建党100周年添彩生辉。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