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方寸之间学党史”: 南昌航空大学学生百枚红色邮票文创致敬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南昌航空大学

     

     

     

     

     

      南湖红船、秋收起义、井冈会师、红军长征、抗美援朝、开国大典……一张张小小的邮票文创上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个重要时刻,方寸之间承载着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故事。近日,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百年百事 艺览芳华”邮票文创设计活动启动,当同学们设计的百枚红色主题邮票文创呈现出来时,引发师生热切关注。

      活动系统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百个重大会议、重大事件、和重大成就等,以邮票为载体进行生动阐释和展示。艺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结合专业特长,用手中画笔绘制的100枚邮票文创作品整体上气势壮阔,构思新颖,表达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爱国爱党之情。

      作品《香港回归》由高森宇同学设计制作,呈现的是香港回归交接仪式画面。他表示,邮票虽小,但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伟大的精神。创作作品时,他反复学习了解香港回归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也更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孟鹏鹏同学绘制的是C919大飞机和中国空间站,他说:“作为航空院校的大学生,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而备感自豪。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刻苦学习,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了“画说党史”主题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奋斗 百年芳华”主题美术作品展、“百壶庆华诞”手工陶瓷作品展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文化活动。活动注重发挥学生专业特长,深挖整合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创意新颖、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引导广大学生以立体式、全方位模式自觉自愿参与其中,在文化活动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