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企业党建实务”走进中南民族大学马院党建研究生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党建网

    罗梵 黎海波

     

      党建网讯 近日,在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专业研究生课堂上,开展了一次具有较强实践色彩的课程活动。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党建专员袁艺洲,为党建专业研究生讲授企业党建实务问题。

     

     

      袁艺洲在企业党建实务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她曾在东湖高新区武汉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服务中心担任党建专员,当时主要负责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后来她又就职于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为支持洪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化区级国有资产配置而组建的高科技投融资国有企业),从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袁艺洲围绕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事务种类、不同单位和领域党建工作的异同、党建工作的特点及思路等方面,向党建专业的研究生们讲述自己的经验和感想,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工作方法指引。同时,她也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感悟:一是企业党务工作是规范而有条理的工作,首先要将党务工作的各项规定、流程熟记,需要特别的细心和耐心;二是企业党务工作内容丰富,既有文字工作又有活动策划,也包含宣传和行政等方面;三是企业党务工作是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是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不能舍本逐末放弃沟通,将党务工作做成案头上的“形式主义”。

      党建专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在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向袁艺洲提出了一些关于支部活动和建设以及未来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袁艺洲进行了耐心解答。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党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他们而言,既有趣味又有意义。

      (作者单位: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