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西安交大启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4月8日讯(记者 冯丽)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在西安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启动。

      会上成立了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着眼于促进“两链”融合,培养具有前瞻交叉思维和科学家素养,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代产业学院以攻克企业“卡脖子”技术为牵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全球校友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和“6352”工程签约仪式同时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12个市区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和校企合作协议。

      “西安交通大学将传承西迁精神,以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依托,助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说。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6352”工程,六是“政产学研用金”6进创新港,三是建设“现代产业、未来技术、丝路国际”3个学院(孵化器),五是营造“政策、金融、服务、配套、知识产权法务”5种创新创业生态,二是打造线上线下“创业投资、成果交易”2大支撑平台。西安交通大学将学习借鉴国内外高科技示范模式,打造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链接“一带一路”国际创新链的产教深度融合先行区、示范区。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