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潭大学:抗美援朝老兵为学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

      3月30日,在湘潭大学图书馆知行讲堂,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尚瑞尧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为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尚瑞尧是一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他14岁参军,在朝鲜战争中立功8次,先后被授予“人民功臣勋章”“一等战斗英雄勋章”。在朝鲜战场上,像尚瑞尧这样的战士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保卫了祖国,保卫了和平。同学们认真聆听尚瑞尧讲述抗美援朝作战中亲身经历及战友英勇无畏的动人故事,深入其境地感受当年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激情岁月。 

      

     

      “姥爷说,共产党就是信仰,他的这种爱党爱国情怀深深地激励着我,让我树立向党靠拢、以党为旗帜的目标和决心。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尚爷爷、姥爷一样,做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为了祖国,我愿意奉献我的一切。”周婕是动画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的外公参加过红军长征。从小,外公就给她讲长征的故事。听了尚瑞尧讲述的故事,她感慨颇深。  

      尹翰磊是视觉传达设计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橄榄绿”,荣获“四有”优秀士兵。退伍之后,尹翰磊回校继续学习。在生活中,依旧保持着军人的严谨作风,学习中更是一丝不苟、认真求学,给身边同学树立了良好榜样。听完尚瑞尧的故事后,他说:“在尚老的身上,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感情,自觉服从、为党着想、为党奉献,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刘行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