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刘少奇同志为表达保卫炎黄子孙、振兴中华民族的志向,将自己的名字‘渭璜’按谐音改成‘卫黄’;求学期间,他意识到从小就应立奇志,为国家民族振兴奉献一切,便又改名为少奇……”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组织开展的一堂沉浸式思政课——“聆听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反响热烈。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课堂现场,师生们以朗诵、故事讲述、情景表演和音诗画等多种形式,接连演绎“一只松鹤图竹笔筒”“浑身是胆的刘代表”“芙蓉绽放雨花台”“母子情”“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生动鲜活的故事,从不同方面展示出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再现刘少奇同志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岁月。

      师生们跟随讲解员回顾刘少奇同志的一生,大家认真聆听,不少师生热泪盈眶,现场时而响起掌声。2019级机器人专业邓哲同学表示,“我要更深入地学习党史,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党为人民的精神,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争做时代新人!”

      “在‘松鹤图竹笔筒’的故事里,我感受到青年刘少奇同志为国为民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我会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2020级云计算专业罗单单同学说。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茂芳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会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向学生讲透、讲活红色故事,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代代相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在组织主题沉浸式思政课堂的同时,各专业课堂的育人环节都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以百年党史立青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未来之路。

      该校不断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红色微电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践行党史的高潮,用党史赋予新时代的感召力,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月 杨莎莎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