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怀化学院:师生返校第一天,开展党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3月1日,湖南怀化学院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批错峰返校的6100名学子重返校园。学院党委书记刘望教授在“警予大讲堂”上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题,为返校师生带来学党史教育“五级竞赛讲党史”第一讲暨“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全校师生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帷幕,发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满怀信心办好新时代高质量教育的“动员令”。

     

     

      “学习党史就是解决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刘望从学习党史的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发展等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进程,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望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征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启发同学们根植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党史,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怀化学院副院长周小李教授表示,“五级竞讲党史”是怀化学院开展实施师生学党史“四维图”方案中的一个学习模块,通过广泛邀请国内知名党史专家、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竞讲党史,拟在建党百年之际于师生中开展百场党史竞讲。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史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讲好红色故事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怀化学院师生学党史“四维图”方案还包括“人人争学党史”“专业共话(画)党史”“师生受益党史”等学习模块。师生通过学习竞赛比、拼、赶、超来营造学习氛围,通过把党史翻译成外文进行宣讲来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解决学校师生所急、所盼、所怨的问题来提升学习效果。

      为真正做到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学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全年分步骤、有计划多措并举,并于年底对相关单位进行考核评价、总结表彰。同时,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发挥专业优势,以音乐剧、知识抢答赛、绘画、书法比赛、演讲、故事汇、微电影、主题展览等形式,全面协同学校各方力量,形成师生学党史“四维图”的强大合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湖南怀化学院 李沙沙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