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铭记历史 感恩英雄——四川中医药人走进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四川中医药

      3月2日,按照四川省中医药局部署,省针灸学校组织中医药专家走进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看望慰问老英雄老战士,表达了四川中医药人的敬重敬仰,送上中医药特色健康保健服务。 

      

    针灸推拿专家为革命老战士作颈肩推拿治疗 

      

      学校党委书记张美林表示,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中医药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的务实行动。通过与休养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地为革命伤残军人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康复保健、养生和中医特色服务;把休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作为学校教学医院,共同开展康复、养老、养护、养生和保健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中医康复等重点专科建设。   

      

    校院合作签约仪式 

      

      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党委书记刘航表示,革命伤残军人在战争中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省中医药局和省针灸学校对休养院伤残军人的关心关爱和对休养院发展的支持。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方面具有独特作用,休养院将与学校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让伤残军人老有所养、颐养天年。 

      

    中医药专家现场为抗美援朝老战士涂伯毅(右)演示八段锦健身功法 

      

      活动期间,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观看了革命影片,参观了四川荣军博物馆并签订合作协议书。 

     

    四川中医药人与抗美援朝老战士易如元(电影《金刚川》高射机枪战士英雄原型)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习近平指出,60多年来,你们坚持爱党、信党、跟党走,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 

      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0年10月21日,四川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前往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看望慰问革命伤残军人,与革命伤残军人代表座谈。强调要广泛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始建于1951年,先后集中供养了2800多名伤残军人,其中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约2200人。60多年来,该院伤残军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力所能及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义务做传统教育报告近万场,受众300余万人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2019年,该院被表彰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