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长沙民政职院:打造“民院特色”的思政“金课”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晨歌、李秀娟、覃扬庆三位教师团队所指导的微电影《信》,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本届活动共有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参评,长沙民政职院已经连续四年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鼓励大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好思政课。

      长沙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年7月至10月四个月时间里,组织师生团队精心准备微电影剧本撰写、认真进行视频拍摄及制作。微电影《信》以长沙民政职院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为主线,团队成员将大学生创业与毕业返乡服务基层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为更好地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民院特色”的高职院校思政“金课”,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和亲和力,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让思政课火起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肖晨歌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