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第二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举办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记者 王群星报道)10月17日,第二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举办,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研讨会现场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视野中的《实践论》《矛盾论》研究”为主题,深入探讨、深度挖掘毛泽东著作版本及其在当下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共收到论文33篇,组织了4场论坛,20余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感到,举办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以著作切入,从文本和版本视角出发,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两论”是毛泽东最重要的哲学著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哲学经典,用好、用活毛泽东著作这一红色资源,对于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代表在毛泽东广场合影

     

      研讨会由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联合主办。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维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杨明伟出席大会并致辞。教育部长江学者、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主持开幕式。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