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疫情大考主题党课砥砺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在第一堂党课上,学员们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肖雪飞讲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责任与牵挂,听校党委副书记杨颖分享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听学校抗疫志愿者阐释学生党员的青春担当,感受疫情大考之下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话题讨论,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我们都是凡人,面对新冠肺炎都会害怕。但我们有对国家抗疫必胜的信念!”“不要叫我英雄,我们只是坚守了岗位,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肖雪飞和丈夫、湖南工业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孟正文,现场讲述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的故事。当肖雪飞医生在一线与死神抢人时,孟正文正照顾家人、进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大年初一,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从益阳老家连夜奔赴400多公里外的溆浦县横路村,投身乡村入户排查、劝返等抗疫工作,勇敢逆行。”杨颖副书记现场分享了一位溆浦县驻村帮扶干部坚守岗位的故事。疫情期间,杨颖带领原工作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一系列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我是一名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头,更要落实到行动上。”来自学校汽车工程学院的高幸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今年2月,他报名参加当地蓝天救援队,身着防护服,背负将近 60 斤重的消毒器械,每天完成8个小时的消杀工作。疫情期间,学校共有240余名学生先后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倾听抗疫英雄们冲锋在前的故事,感受那段特殊日子里援鄂医生的真情涌动,看着大屏幕上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画面,不少学员眼角泛起了泪光。他们挥动手中的党旗,在党课现场共同唱响《听我说谢谢你》。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对‘英雄也是凡人’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疫情面前,医护工作者为大爱舍小家的情怀,让我倍受触动。”学校软件测试专业学生周林课后表示,抗击疫情不是一群人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做到“青春经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杨莎莎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