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华中师范大学新生齐上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防疫与急救课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华中师范大学与中部战区总医院联合开展“新常态下健康的学习与生活暨战地救护与演练”主题讲座,将新生国防教育战地急救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全民国防号召,将疫情防控深入新生军训的方方面面,做好新常态下的高校防疫与国防教育。 

      抗疫先进个人进校园。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琼书应邀开展关于“新常态下健康的学习与生活”主题讲座。王琼书指出,新冠威胁仍然存在,我们应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等学校更要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琼书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科学佩戴口罩、手部卫生、合理膳食、运动锻炼及宿舍卫生的相关知识与要求,并由医护人员进行展示。王琼书倡导全体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健康素养,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战地救护实战亲体验。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丁然应邀开展关于“战地救护与演练”主题讲座。向学生普及急救知识,讲解展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救护方法。数名新生应邀上台体验,在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相关操作,进行救护方法实战,加深印象,趣味横生。 

      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线上线下联动。本次讲座,华中师范大学采用线下观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控制线下讲座参与人数和座位间隔,开辟线上直播通道供学生等其他社会人士的观看,讲座不仅受到本校学生的欢迎,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讲座线上观看人数达2.7万人次。 

      2020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一年,也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的关键一年,华中师范大学结合疫情防控与国防教育,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的现实关怀、时代情怀、生存技能和国防素质,为学生扣好初入大学校门的第一粒扣子。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