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江苏师范大学:天之骄子立志尚武 青年才俊携笔从戎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党建网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建功立业,我们要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对祖国和人民的誓言!”嘹亮的口号还在回荡,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校园,这是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的场景。今年,学校共有21名大学生新兵光荣入伍,实现入伍人数的新突破。

      军队基因助推拥军传统

      江苏师范大学地处双拥模范城徐州,其前身就是1952年创办于江苏无锡的军队专业干部文化速成班,后经多次搬迁更名,成为现在的江苏师范大学。学校一贯重视与部队的交流与合作,连续十几年同驻徐部队开展联谊活动,送文化进军营成为学校拥军工作的品牌活动。2017年,学校依托专业优势,成立了江苏师范大学军转干部培训学院和退役军人职业发展研究院,承担军转干部的培训和职业发展研究工作,获得徐州市、江苏省,乃至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充分肯定。

      “徐州是一座军事重镇,历来有拥军传统。江苏师范大学立足苏北,扎根徐州,从诞生时起就嵌刻着人民军队的基因,更延续着爱军拥军的传统。我们一直致力于发挥地方高校专业与师资优势,强化军民鱼水联系,走出了一条学校与军队携手共建,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拥军之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表示。

      响应号召做好征兵宣传

      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江苏师范大学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打出“天之骄子立志尚武,青年才俊携笔从戎”的豪迈口号,严格执行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种优待举措,同时学校还出台自身的配套鼓励政策。比如“一站式”办理大学生入伍休学和复学的手续,严格执行学费减免的激励措施,同时还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给予物质上的奖励。针对毕业大学生入伍,学校保留学生档案,同时严格落实在研究生录取方面国家给予复员归来大学生的优惠政策。这些举措的实施,极大地激发了在校生和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我们对于在校大学生入伍和毕业生入伍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助他们办理休学和复学,为他们做好学费减免和考研优惠等方面的手续。入伍大学生对于入伍政策有任何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有专人24小时开机,随时解答他们的问题。”学校武装部部长易祥标讲到。

      天之骄子立志从戎报国

      “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希望能成为像徐洪刚那样的英雄。我第一次去淮海战役纪念塔、听淮海战役故事是参加学院组织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我被烈士们的事迹深深震撼了,要当一名人民解放军的想法更加强烈。通过层层选拔,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入伍新兵蒲星城激动地说。

     

     

      像蒲星城这样有着从戎报国志向的学生并不在少数。学校非常重视依托淮海战役纪念塔等红色教育资源,从课上到课下,全方位开展革命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情景思政课、庆祝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受到媒体关注报道;红色舞台剧大赛、红色舞蹈大赛等成为校园文化品牌;与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处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等一系列举措,使爱军拥军的理念深入学生内心,激发了同学们从军报国的远大志向。

      (江苏师范大学 郑晓坡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