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北京中医药大学在疫情大考之年启动毕业生“丹心计划”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官方网站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丹心计划”学生赴基层誓师动员大会暨首批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该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朝阳区卫健委副主任张瑞、海淀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学勤、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沈蔷、丰台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雪飞,该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丹心计划”培养基地代表及首批“丹心计划”的100名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赤诚满腔的“丹心时刻”。

      校长徐安龙在致辞中说,“丹心计划”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学校为破解中医药人才培养瓶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所给出的全新方案,是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创新之举,更是学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兜底基层医疗服务的破题之举。丹心计划的推出可以有效引导卫生健康人才合理流动,优化基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为缓解基层人才不足的矛盾提供了一条新路。徐校长对首批出征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有追梦之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中医药这篇好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用梦想淬炼品格,战胜艰难险阻;二是要有感恩之心,用优秀北中医学子的医学医道提升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有坚守之心,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因琐碎而敷衍,不因平凡而抱怨,在服务人民中丰富阅历,在奉献基层中储备经验,忠于使命,恪尽职守,不负“医生”这一神圣称谓的意义。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为“丹心联盟”揭牌后,对“丹心计划”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北京中医药大学在疫情大考中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丹心计划”的启动,标志着医教协同改革正式启动、代表学校对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的把握进一步深化,明确了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方向。他希望通过这一计划的实施,为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出宝贵经验,真正打造出丹心模式、丹心标准,开启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新范式。

      谷晓红书记以《不负青春,永怀丹心,做一名有为的中医药人》为题作出征动员,她代表学校对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广大校友、基层医疗单位给予丹心计划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谷书记说,今天的启动仪式,是一次别样的“毕业典礼”,更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寓意丰富而深远。丹心是忠诚之心、赤子之心,是无数有志之士忠于事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品格追求,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这正是“丹心计划”的寓意。“丹心计划”从无到有,能够落实落细落精, 离不开上级部门领导的关怀,也离不开全校各部门老师的辛勤付出、合力攻坚。老师们同样是心怀一片丹心,竭诚为同学们开辟道路,中医药事业的全面复兴将在同学们的奋斗中实现。谷书记希望“丹心计划”全体同学做好大学与基层医疗单位的桥梁纽带,更要努力践行誓言,在基层放下身段、肩负起使命,在基层广阔天地一展凌云之志,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丹心计划”,即优秀硕士毕业生基层实践服务后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工程。经过前期周密紧张的筹备,该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在2020疫情大考之年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的路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大举措。

     

    11111111111111111.jpg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