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浙江财经大学“学‘四史’ 守初心”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官方网站

      9月3日,学校“学‘四史’ 守初心”专题培训班开班。李金昌、申屠莉、楼胆群等校领导和全体新提任中层干部,东方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代表105人参加培训班。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他围绕“为什么要当干部?当一个怎么样的干部?如何当好一个干部?”和“为什么要当教师?当一名怎么样的教师?如何当好一名教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重大命题。

     

     

      李金昌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把握机遇,深刻理解本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一江山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始终心怀革命理想,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信仰根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优良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二要脚踏实地,学思结合,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静心领悟此次革命传统教育的丰富内涵,做到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增强、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在担当作为上有新气象,永葆奋斗之心,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的新发展。三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注意安全、团结协作,努力完成各项既定的学习任务,达到预期的学习成效。

     

     

      在李金昌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学员来到凤尾山顶,重走垦荒路,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的“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大家瞻仰垦荒纪念碑,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寻找初心使命。

     

     

      学员们还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通过仔细阅读历史挂图,浏览战争遗物,观看船舰飞机模型,重温了那段令人难忘的红色记忆,感受人民解放军英勇善战的大无畏精神。

     

     

      “青嶂千年奠忠骨,丹枫万树护英魂”,全体学员还来到烈士墓前吊唁,表达对先烈们永远的缅怀和崇敬。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和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副院长徐纪报分别作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大陈岛垦荒精神及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学习交流等内容,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显著。通过学习,大家重温了垦荒历程,感悟了奋斗初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胸怀理想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以不畏险阻、战天斗地的豪情勇毅前行、砥砺奋进,为推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进一步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