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武汉大学:提振精神,化危为机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8月27日,湖北大学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

     

     

      “上半年这个特殊的艰难时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武汉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不懈奋斗,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双胜利’!”窦贤康在题为《提振精神,化危为机——大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上半年学校工作成绩,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窦贤康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学期的工作:一是履行大学责任,助力打赢新冠疫情武汉保卫战。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医疗科研优势,为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坚守大学初心,人才培养不放松。疫情期间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运行;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为本科生讲授基础课;创新招生举措,全力保障本科生源质量;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水平;举办了毕业典礼,打造了一堂精彩的毕业课、人生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三是牢记大学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上半年人才引育成效显著;成功举行武汉大学首届“追求卓越”学术交流大会;坚持一流标准推动评审改革;着眼国家战略,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建设;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获批各类国家或部委项目成绩良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加快复工,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推进以评价制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 

      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窦贤康对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做好“双一流”建设第一周期迎接国家全面验收;四是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五是更大力度地开展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六是建好重大科研平台;七是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八是以考核评价为牵引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最后,窦贤康向大家发出号召:“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越困难,越需要我们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迎难而上。2020年还剩下不到半年时间,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新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对下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良好,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这种形势下,一方面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管控好重点人群,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师生员工打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局面下,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领域,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市的各项要求,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客观存在,要在师生员工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他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完成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全校中层正职干部、科研机构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