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潭高校严把开学“防疫关”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戴贤慧 梁逸晨)结束了“超长假期”,湘潭市各高校陆续迎来秋季学期开学。8月30日9时,记者在湘潭大学校门口看到,开学报到学生经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健康码及身份核验等一系列检测流程后有序入校。

      “校门口是学校严把防疫安全的第一关。”湘潭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银耕告诉记者,学校已组织召开多次会议专门研究2020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所有返校师生员工每天通过“师生健康自查上报系统”上报自己的行踪及健康等信息。后勤保障处对学生宿舍、学校食堂、蓄水池、校园内使用的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同时,学校食堂设置就餐隔板,实行间隔就餐。

      湖南科技大学秋季开学在即,学校已全面做好师生返校准备。该校学工处负责人尹风雨介绍,为减少人流聚集,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三批陆续入学,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返校,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经过学校多方考量决定,开学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没有特殊事由,未经请假不得随意出入学校。湖南工程学院与湘潭市教育部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等部门联系沟通,邀请专业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做好疑似疫情的监测、转诊、救治等工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