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长沙民政职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近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纪委书记周立华作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辅导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蒋晓明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著作。第三卷中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把握和推进新时代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战胜艰难险阻、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的利器。

      周立华在辅导报告中对党内法规制度进行了总体介绍,就党内法规制度的分类及重要的法规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党的廉洁、纪律、监督方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四部党内法规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党委书记蒋晓明在最后的学习总结中指出,要坚持发扬共产党人善于学习的优良作风,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坚持全面系统的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不减压、“双高”建设自加压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吴猛 纪锐森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